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资料信息  »  各国习俗与禁忌
各国习俗与禁忌——新加坡

1.新加坡人认为467133769是消极的数字,他们最讨厌7,平时尽量避免这个数字。

2.新加坡人视黑色为倒霉、厄运之色,紫色也不受欢迎。他们偏爱红色,视红色为庄严、热烈、刺激、兴奋、勇敢和宽宏之象征。他们也欢迎蓝色和绿色。

3.新加坡禁止在商品包装上使用如来佛的图像,也不准使用宗教用语。忌讳猪、乌龟的图案。

4.在新加坡,人们是很不赞成吸烟。在电梯里、公共交通工具上、影院内,特别是政府办公大楼内,法律规定严禁吸烟,违者罚款。

5.新加坡政府致力于保持清洁,乱丢垃圾初犯处以罚金一千元;累犯处二千元,依最新修订之惩治乱丢垃圾条例,新加坡禁止在公共场合吃口香糖,口香糖为最难清除之垃圾之一。

6.在新加坡,用食指指人,用紧握的拳头打在另一只张开的掌心上,或紧握拳头,将拇指插入食指和中指之间,均被认为是极端无礼的动作。

7.新加坡严忌说“恭喜发财”,他们将“财”理解为“不义之财”或“为富不仁”,说“恭喜发财”被认为是对别人的侮辱和嘲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