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资料信息  »  各国习俗与禁忌
各国习俗与禁忌——泰国

1.佛教是泰国的国教,行合十礼。双掌相合上举,抬起在额与胸部之间,双掌举得越高,表示尊敬度越高。同时互相问好。但他们与外国人进行生意往来时,一般的礼节是握手。
2.在泰国,所有的佛像不论大小完好或残破,都奉为神圣之物。请勿攀爬佛像!一般的要求是对佛像不做出“有欠尊重”的行为。
3.在清真寺内,男士要戴帽,女士应穿长裤或长裙,头发用领巾包扎。进入清真寺内也要脱鞋。佛教的僧侣均被禁止与女士接触,如果希望把东西交给僧侣,则应先把东西交予一位男士由他代劳。一件长袖的罩衫扣至脖颈,并且披上发巾。
4.在泰国,避免谈论的问题:政治、腐化、王室成员等。传统以来,泰国人对皇室成员怀有深厚的敬仰之情。到访游客应对泰皇,泰后及其儿女表示尊重。假如你冒犯了别人,要微笑,说“对不起”以示歉意,还要双手合十。
5.泰国人认为头是身体的最高的部分,不容触碰;孩子的头只允许国王、高憎或父母抚摸。脚被认为身体的最低的部分,不要用脚指向别人。
6.凌晨2时以后不准再买酒,否则会被警察处以罚款。
7.全国禁赌。
8.泰国人喜爱红、黄色,禁忌褐色。
9.男厕所里看到疑似女性的人请不要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