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中国南亚合作论坛
中国-南亚减贫地方合作论坛举行
新华网 2019-06-20


       新华网云南玉溪6月12日电(韩海阔)分享减贫经验、推介减贫项目、共话减贫合作,作为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平行论坛之一的中国-南亚减贫地方合作论坛11日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来自中国、阿富汗、缅甸、斯里兰卡、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的嘉宾为中国和南亚减贫合作及共同发展建言助力。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在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云南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13年至2018年,云南已有70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8.79%下降到5.39%。

  “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关键阶段,云南将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2020年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徐彬希望与会嘉宾共同探索深化减贫地方合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架起区域脱贫致富的桥梁,促进共同发展。

  论坛上,各国嘉宾还围绕加强乡村减贫合作、推动多民族地区消除贫困、普惠金融支持城乡减贫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发言。

  数据显示,中国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连续6年平均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同样面临减贫和发展的双重压力的南亚地区,经多年努力,贫困人口比例从上世纪90年代的52%减少到目前的15%左右,创造了减贫的“南亚经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