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外笔写云南
印度ABP记者来滇采访——感受七彩云南魅力
2023-05-27

521-22日,印度ABP记者Manogya一行3人到访云南。521日中午刚下飞机,记者马不停蹄地来到亚洲最大的花卉市场——斗南国际花卉市场。“5.20”的浪漫与狂欢还未散去,花市里人头攒动,各式各样的鲜花竞相争艳。记者扛着摄像机,拿着标有红色“ABPLOGO的话筒,从场馆外到场馆内,从一楼交易市场到二楼电子拍卖中心,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来回穿梭,迫不及待地想用镜头把花市里的一切记录下来。“你卖花多长时间?”“什么花最好卖?”“花市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在花市的建设中政府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记者详细向接受采访的花商、花农、购花者和市场管理方了解有关情况。

521日晚,记者来到景洪市全国知名“网红打卡地”湄公河·星光夜市,体验最具傣族风情的美食美景和文化。精彩纷呈的勐巴拉娜西篝火晚会、星光璀璨的夜市和靓丽的傣族传统服饰让记者流连忘返。“每天都组织晚会吗?”“夜市每天都这么热闹吗?”记者简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见的一切就是景洪每天夜里的常态。采访拍摄之余,记者兴奋地加入人群,一起载歌载舞,并与家人分享这一美妙时刻。

522日上午,记者来到勐腊县补蚌村,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主题开展采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补蚌村党总支书记罗永才向记者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带领当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记者还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近年来村民们如何在政府扶持下发展特色品牌农业和乡村旅游,逐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记者对农村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基层党员干部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给予高度评价。

在从磨憨回昆明的中老铁路列车上,记者还采访了来自中国、老挝、越南、新加坡的乘客,了解中老铁路为沿线地区人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在结束云南的行程之际,记者不禁感叹道,“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会在其他省市看到很多有趣的东西,但是在云南看到的这些在其他地方肯定是见不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