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外笔写云南
外国人眼中的云南(三)——中村彰宏
2022-05-12

编者按
 

大美云南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近年来,随着我省不断加大引才引智力度,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青年才俊来到这片热土干事创业,尽展所长。  

 

今天,小新要为您介绍的日本生态学家中村彰宏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自2013年应邀来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来,中村博士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5项资助项目,多次担任国际组织和中国科学院培训班的组织者和授课专家,促成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中国香港、日本、泰国、捷克等地区和国家的国际合作与谅解备忘录的签署。2019年,他获得了云南省政府为表彰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彩云奖。“我希望可以用我的知识在西双版纳继续进行昆虫多样性研究,参与到当地政府对热带雨林的保护和修复工作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村博士面带微笑地说。“我越来越喜欢云南了!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能够获得中国友谊奖。我无比热爱云南的多元和包容,云南每个民族都有自己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他们语言不同,饮食各异,无论从自然环境还是人文因素,云南都是非常独特的,生活在这里一天比一天更好,还有什么理由不留在云南呢?”

点击查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