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外笔写云南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带来云南大象的温情报道
2021-08-11

世界大象日(8月12日)来临之际,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在历时110多天,迂回行进1300多公里后安全南返。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被这群大象吸引,于7月下旬来到云南开展采访报道。今天,这则消息播出了,我们来看看主播怎么说?

全世界都在看这些野生大象走路打盹,看他们偷吃养老院的食物。今天早上,在掠夺了庄稼并欣赏了迷人的世界之后,听说野生亚洲象在一条史诗般的小路上似乎要回家了。

一路上,无人机捕捉到他们,他们在游泳,在水塘玩水、睡午觉。他们一天要吃400磅草、竹子、野生香蕉、棕榈树叶。

今年6月,中国北移大象在全球一举成名,它们北移到了在离这里(指西双版纳)300英里的地方,沿途已造成了100万美元的损失。

随着保护法律的出台,野生大象的数量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大约翻了一番,达到300头。

大象已经成为了这里的网络明星,它们也有情绪,它们时而悲伤,时而快乐,听它们的声音,非常有表现力。

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大象独自行走的照片,即使对野生动物专家来说,这也是罕见的。

云南外事的小编就写到这了,想要更多信息,请看视频。

点击查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