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省外办举行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19-01-29

 

   按照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经办党组同意,省外办于2019年1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极明同志和在家党组成员、友协会长周红参加了大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工会主席、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共52人参加了会议。

 

   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对17名在职党员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考核。党组书记、主任李极明同志对每位书记述职进行了讲评,并对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指出,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二要认真贯彻省委第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谋划好2019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三要突出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公正严明,各支部要在精简实效上下功夫。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夏剑锋在总结机关党建工作时指出,2018年各支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各支部书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支部年度党建工作高质量的完成,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坚强,党员作用发挥更加突出,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就如何抓好2019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夏剑锋同志强调,一要把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弘扬党内优秀政治文化,坚决维护我办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要对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深入学习,要启发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服务“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的本领。三要继续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要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支部工作落实“三会一课”是最基本的,规范化就是要用制度管人管事,按程序、按要求搞活动,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有记录,每项工作有成效、资料台账美观整齐化一。四要注重作风建设,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按照李极明同志对支部、处室提出的“精简实效”要求,用心抓好落实,做到久久为功。要牢固树立外事为民的思想,要在推进工作中转作风,在转作风中推进工作。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使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不要触碰纪律红线,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不能为的绝对不为,要确保党员干部不出任何问题。六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教育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着眼开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想谋的事谋好,把想干成的事干成,为建设“一带一路”“辐射中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供稿 夏剑锋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