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云南省外办主要领导深入挂包点开展脱贫攻坚检查调研工作
2018-12-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示精神,及时总结省外办挂包点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极明一行16人,于12月19至20日赴红河州金平县铜厂乡开展扶贫工作。工作组实地检查了我办2018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和年度帮扶项目完成情况,对2019年度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看望了驻长安冲村、铜厂乡村两支扶贫工作队员。

 

  李极明一行在铜厂乡长安冲村委会,与驻村扶贫干部和县乡村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李极明在听取各级汇报后指出,更加坚定了长安冲村与全县一道如期脱贫的信心,省外办将积极行动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多助力。一是积极发挥好我办作为金平县省级挂联牵头单位的作用,按照县乡实际需求,一如既往“用情、用心、用力”协调各方,积极作为,发挥好省级部门的优势,为金平县的脱贫攻坚多做贡献。二是省外办要在2018年多方筹措帮扶资金近200万元的基础上,2019年继续加大帮扶资金筹措投入力度,推动开展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急需加大投入的扶贫项目。三是继续选派优秀驻村扶贫干部,解决好后顾之忧,确保11名扶贫工作队员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贡献力量、锻炼队伍、发挥作用。

 

   李极明一行还参加了由省外办牵线搭桥引进的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脱贫攻坚资金50万元捐赠仪式和省外办帮扶的20万元产业扶持滚动资金启动仪式;参加了2018年由省外办精准扶贫专项资金援建的筲箕湾村小组活动室及活动场地项目竣工揭牌仪式。

 

   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俊,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哲平,金平县委书记晋洪江,县委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范俊杰陪同调研。

 

                                                                                                     (机关党办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