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云南省外办积极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2018-12-28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结合省外办机关年轻干部多、知识分子多、外语干部多等特点,省外办党组对在全办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措施有力、注重实效。11月初,利用党组会议对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11月26日,下发了《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注重特色、勇于创新,突出爱国奋斗、突出热爱本职、突出勇于担当、突出建功立业,扎实推进活动健康发展、创新发展。

 

  《实施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对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联系服务,引导全办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自觉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云南外事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充分发挥云南外事尖兵作用,为云南对外开放跨越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实施方案》强调,要强化“五个一”措施:一是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全办人员中、在知识分子中,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汇聚建功立业正能量,切实把爱国奋斗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强化专题研修,以党校、各大院校为主阵地,采取进修班和短期班相结合,集中辅导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选送干部参加各类国情、省情研修班及主体班次培训,利用各种资源、基地,讲好爱国奋斗故事。三是强化典型引导,要求向我省科技战线知识分子先进典型学习,注重发现本办先进人物,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四是要强化学习研讨,把“无私奉献、团结奋斗、潜心科研、矢志不移、家国情怀、创新创造、成效成就”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常态化学习研讨。五是要强化岗位奉献,结合外事中心工作,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把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引导知识分子在各个岗位再创佳绩。

 

  党组号召,在全办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全办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活动组织好、落实好、见实效。全办知识分子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把青春芳华贡献给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梦想。

 

                                                                                                             (人事处 机关党委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