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云南省外办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重要思想 强化外事为民责任担当
2018-12-28

 

   11月13日,省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18年第9次集中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坚定了城市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党组书记、主任李极明同志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共26名同志参加学习。

 

   党组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当前云南城市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一致认为,必须深刻认识城市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尊重城市发展规律,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建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机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题,依法规划、建设、治理城市。一致表示,要搞好云南城市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我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进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和谐宜居、产城融合、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城市,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城市发展道路。

 

    李极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建设智慧城市提出了很高的标准和要求,顺应了新时代城市发展需求,也是建设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需要;城市工作要有自己的特点,理念上要跟上时代步伐,要根据区域优势规划建设,尤其要突出人文风格,在管理上要服务配套,具体到社区,做到人性化、科学化、规范化;要发挥云南外事为云南城市工作作贡献的作用,承担云南城市工作中的外事为民责任担当,争做城市工作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学习借鉴西方有文化底蕴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验,把昆明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国际区域性中心城市。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