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云南省外办组织边界工作党员干部在“共和国1号碑”重温入党誓词
2018-12-28

 

    为进一步加强云南外事干部队伍党的建设,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云南外事固边、稳边、兴边、强边的神圣职责和任务,作为全省界务工作培训班的实训内容,11月8日,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伟率全省8个州市外办部分党员干部和25个县市外办100余名外事边界工作者6小时爬山越岭,赶赴位于保山市腾冲市尖高山主峰的中缅1号界桩开展实地踏查,并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和上党课活动。大家面对伫立在群山巍峨中的“共和国1号界碑”,举起右拳向党和人民宣誓的那一刻,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茫茫山谷,激荡在每个党员、干部、巡界员灵魂深处,对党忠诚、对祖国忠诚、对人民忠诚的热血在大家脑海渀涌。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后,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伟同志在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了边界工作的光荣历史,梳理了外事工作为云南改革开放40年做出的基础性贡献,并指出没有清晰稳定的边界就没有和平和谐的边境。王伟进一步要求大家,为进一步做好中越、中老、中缅巡界工作,大家要进一步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思想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好周边外交理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二是要学习好边界工作有关要求,边界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对党忠诚、对祖国忠诚、对人民忠诚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四是党员要作出表率,时时处处走在前列,践行好“两学一做”,在边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党员就是一面红旗,要插在边界每一寸土地上高高飘扬!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亲临1号界碑现场,不但亲自查看了界碑现状,也了解了中缅边界1号界桩是中缅南北边界的起点、是共和国第1号界碑的历史,更是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爱国主义教育。

 

                                                                                                              (供稿: 机关党委、边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