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秘书处 2018-01-12

根据通知要求,我办结合工作实际对2017年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

我办及时制定《省外办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办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为我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制,组长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极明担任,副组长由分管秘书处、新闻处的办领导担任,成员为各处室各部门负责人,办公室设在秘书处。全面领导统筹包括依申请公开工作在内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制订2017工作要点,将依申请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内容同时,明确2位办领导分管政务公开省外办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年报计划栏予以公布。

(二)畅通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

我办及时明确并上报了依申请公开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指定专人对接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并及时建立工作联系,第一时间将省外办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指南链接发送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联络员。健全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流程,进一步明确了申请受理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等方面的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形成了协调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加强教育培训工作

201710月底,我办对新进办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岗前培训,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依申请公开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以及保密规定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

(四)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截止20171215日,我办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二、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意见建议

鉴于外事工作的特殊性,涉密、敏感程度高,不宜公开的事项较多,给外事工作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带来诸多困难。

下一步,我办将组织认真学习国务院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新条例规定及要求并结合外事工作实际,严谨规范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