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健康码”上线外籍人士、港澳台居民模块
2022-07-15

7160时,云南健康码全国创新上线在(来)滇外籍人士、港澳台居民模块,在(来)滇外籍人士、港澳台居民无需先行微信实名认证和提供中国的银行卡便可申办云南健康码,个人信息可通过OCR技术读取上传,个人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信息同步显示。

云南健康码在(来)滇外籍人士、港澳台居民模块可为合法入境人员提供数据接口比对服务,本人和邀请单位无须提供合法入境证明,无须进行微信实名认证,无须提供中国境内的银行卡即可适时申办云南健康码

针对在(来)滇外籍人士、港澳台居民申办云南健康码时,因手动输入个人姓名顺序和大小写、出生日期格式错误等原因造成反复申办失败的问题,新模块使用了证件信息页图片文字OCR自动识别和导入技术,实现拍照即填报;考虑到部分国家手写证件等情况,对系统自动识别信息本人可手动输入自行调整。

新模块还可直观展示使用人当前的疫情风险等级,同步显示与申办同一证件登记的在云南接种疫苗信息和全国核酸检测最近5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