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向外国友好人士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介会
2021-12-08

2021年12月7日,中共云南省委外办在昆明举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专场宣介会,面向在昆明的外国人士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和云南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和成效。

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老挝、缅甸、越南七国驻昆明总领事和领事官员,驻昆明外国商务官员,外籍专家、外籍教师、留学生和友好组织人士约100人出席了宣介会。

云南省委外办杨沐主任作了专题宣介,重点从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实现历史上的四个“伟大飞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共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同时,宣介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对云南过去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作了简要介绍,表达了云南省将全面深化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友好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真诚愿望。


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安兴从经济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展现新面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云南省委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和对云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践成效和经验。

老挝驻昆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玛尼拉表示,老挝党、政府和人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维护广大人民利益,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在浴火中重生,成功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老方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国家,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正在成为真正的命运共同体,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出席宣介会的外籍专家、外籍教师、留学生和国际友好组织人士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认为全会不仅为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注入强大动力,也将对世界发展进程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其间,嘉宾们参观了云南腾云信息产业公司开发建设的“一部手机游云南”数字经济成就展厅,举行了中老数字经济合作的先行项目“中老铁路游”小程序上线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