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周边动态
刘洪建与老挝南塔省委书记兼省长万沙瓦·西潘敦举行工作会谈
2023-05-31

  5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与应邀来昆访问的老挝南塔省委书记兼省长万沙瓦·西潘敦举行工作会谈。
 
 
  刘洪建对万沙瓦·西潘敦率团来昆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老两国山水相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昆明市和南塔省共享互联互通机遇,共同推动实现客运货运持续增长,带动了两地就业,促进了贸易往来,密切了民间交流,中老铁路“黄金线路”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刘洪建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RCEP生效实施和中老铁路互联互通,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两地合作之路愈发宽广。昆明市愿与南塔省一道,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把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打造成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样板区。希望两地紧密携手、并肩前行,积极探索多领域各层级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万沙瓦·西潘敦对昆明市长期以来给予南塔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老中铁路开通运营,进一步拉近了老中两国特别是南塔省与昆明市的距离。希望双方传承老中两国传统友谊,加强工作对接,在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以及经贸、教育、医疗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会谈结束后,刘洪建与万沙瓦·西潘敦共同见证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南塔省外事厅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和《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备忘录》。
 
 
  昆明市尹凌云、陈伟、安恩法,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岛派·占塔纳昕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