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周边动态
昆明机场口岸21条边检快捷通道恢复启用
2023-05-15

  5月15日零时起,昆明长水机场口岸21条边检快捷通道全部恢复启用,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便捷、顺畅的通关体验。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自2023年5月15日起,实施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进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促进服务对外开放。目前昆明长水机场口岸共有21条快捷通道(出境10条、入境11条),为确保快捷通道顺利恢复启用,昆明边检站通过开展设备维护检测、加强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拍摄快捷通关操作指引短片等措施,全力保障出入境人员快捷通关。快捷通道启用后,昆明边检站将根据口岸客流情况,进一步优化勤务组织,科学设置快捷通道和人工查验通道,增加前台引导、巡查、分流警力,充分发挥快捷通道的作用,提高通关效率。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规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持外国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在定期国际航班上工作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或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任职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可经边检快捷通道通行。
 
  昆明边检站提示广大出入境人员,快捷通道为单人单向通道,抱小孩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人、随身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快捷通道,应选择人工查验通道通行;使用快捷通道办理出入境手续后,旅客证件上不再加盖中国边检验讫章。如果需要出入境记录凭证的中外旅客,可当场在快捷通道前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从昆明机场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