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周边动态
马来西亚部分驻华机构代表团访问丽江
2022-07-12

202273-7日,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法依萨率领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华南处、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处等驻华机构有关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一行10人莅临丽江访问。

75日,中共丽江市委书记浦虹会见代表团,中共丽江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双方就积极寻找合作契合点、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74日,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丽江大然生物有限公司、华利生物开发药业有限公司和先锋食品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魔芋、中药材、青刺果油等产品出口贸易合作和农业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75日,由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主办、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华南处协办的2022年马来西亚与丽江旅游对话会在丽江举行,丽江市政府、外事、文旅部门有关领导以及旅游企业和旅行社代表受邀参与活动,双方就建立两地游客双向流动机制、共同促进旅游业发展进行了友好对话与磋商。

75日和6日,代表团分别赴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丽江文化旅游学院开展交流访问活动。代表团参观了学校教学和生活设施,了解了学校概况和办学特色,并与学校有关负责人就开设马来语专业的可能性、教师和学生交流、学术交流、在旅游服务和历史遗产保护领域开展培训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在高等教育领域实质性合作的基本共识。

此次访问,丽江外办积极为双方商贸、旅游、教育合作搭建平台,优化外事工作服务职能,做好丽江对外开放服务工作。下一步,丽江外办将加大助力丽江市各部门及企业提升对外交往合作能力,搭建更多高端平台,拓展更广合作渠道,集聚更多国际交往合作要素,为持续吸引外商、外资、外智提供服务保障,深化对外交往和宣传中的经贸推介,围绕世界文化旅游名城等重点工作,为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对外交往合作投石问路,牵线搭桥,增进各国人民对丽江的了解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