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周边动态
10名老挝医护人员在滇培训学习
新华网 2019-11-04

    第5批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医护人员研修班近日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开班。10名老挝医护人员在云南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医学理论和临床技能学习。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倪昆介绍,医院高度重视每批到院研修的老挝学员,专门制定了详细的研修方案,特别安排了有着丰富临床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带教课教师,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观摩,参加科室业务学习和学术会议、疑难病例讨论等方式,让老挝学员们进一步增强医学基础知识、专业技术应用及临床诊断能力。对于第5批到院研修的学员,医院将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观摩和基本技能操作相结合,安排临床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授课教师,主要培训领域为血透、急诊内科、护理、超声检查、检验、普通外科手术、麻醉等。

  倪昆介绍,自2018年5月至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共接收了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4批15名医护人员,分别进行为期1至3个月的专业研修。同时,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还派出13人的医疗队赴琅勃拉邦省医院,开展了包括白内障复明手术,打造了覆盖200个床位的病房呼叫系统,建设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并为琅勃拉邦省内医务骨干人员开展了临床技能与适宜技术培训。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专业培训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巨大帮助,包括健康检查,为老挝民众做手术等,都取得了良好成效。”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院长彭萨瓦笛·坎森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