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2021-03-09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机关服务中心主要承担省外办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后勤服务保障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的制定,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

2、负责机关安全生产、通信、车辆及后勤设备等管理的运行与维护。

3、负责机关传达室、活动室、会议室、监控室等办公设施的管理。

4、负责省外办机关水、电设施设备等管理及维护保养工作。

5、负责经营性国有资产对外租赁、管理及非税收入的收缴工作,以及返还经费的收支预算。

6、负责绿化、物业公司实施机关绿化美化、卫生保洁、保安值守管理工作。

7、负责机关服务中心合同制人员的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机关服务中心编制为副处级机构,有独立法人,单位基本性质属于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机关服务中心按照“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目标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1.从强化制度、人员管理入手,切实加强车队的管理,通过加强管理,不懈努力,车队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年行车安全;

2.切实加强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2020年积极落实经营性资产房租减免工作,根据通知精神,完成了我办经营性资产对租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0年月210日至20201231日的房租减免工作;

3.认真完成机关办公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配合街道、社区对我办家属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四是完成了机关赋予后勤的其他等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机关服务中心编制27人,现在编22人,合同制人员7人,临时聘用4人。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87.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7.77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4.5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了48.15万元,项目支出与上年对比减少了44.97万元,基本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为:政策性人员工资调整,2021年增加了住房保障支出,2021增加了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及政策影响,去年收到的房租按照顺延处理,导致2021年项目返还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87.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87.7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7.77万元(本级财力417.74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成本补偿70.03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了48.15万元,项目支出与上年对比减少了44.97万元,基本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为:政策性人员工资调整,2021年增加了住房保障支出,2021增加了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及政策影响,去年收到的房租按照顺延处理,导致2021年项目返还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87.7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8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7.7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8.15万元,主要原因为:政策性人员工资调整,2021年增加了住房保障支出,2021增加了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项目支出70.0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4.97万元,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及政策影响,去年收到的房租按照顺延处理,导致2021年项目返还经费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机关服务312.64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中心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公用经费支出等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03万元,主要用于中心的项目支出,包括合同制人员工资、政府采购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22万元,主要用于中心的离退休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31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3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1.81万元,主要用于中心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1.17万元,主要用于中心事业人员医疗补助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中心上述费用以外的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9.24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按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18.6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用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4.7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 0.8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其他交通费用与上年对比减少。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2.5万元、差旅费0.20万元、电费1.60万元、福利费3.89元、工会经费3.89万元、培训费0.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8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2万元、手续费0.15万元、水费0.72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80万元、维修(护)费4.80万元、物业管理费1.50万元、邮电费0.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止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十、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编制项目经费预算时,结合各个项目经费的实际情况,围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项目经费绩效指标;项目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跟踪,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开展项目支出和部门总体支出的绩效自评工作,并将绩效自评结果运用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根据规定开展单位支出绩效自评以及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价结果根据要求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