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云南外事培训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2021-03-09

第一部分 云南外事培训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外事培训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外事培训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培养各类外语、外事人才,为我省对外交流和改革开放服务。

2、组织外语、外事人员专业培训、学习(含国内外培训学习)。

3、外事系统人员培训。

4、外事工作会议。

5、外事业务会议接待。

6、成人短期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为独立法人单位,性质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来,外事培训中心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力度。培训以增强外事干部适应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要求的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外事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知识技能为重点,2020年中心进行了机构改革。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本部门编制人数为3人,工勤人员编制3人,实有人数3人。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6.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36.2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0.20万元,主要原因为:政策性人员工资调整。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6.2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36.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20万元,主要原因为:政策性人员工资调整。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用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止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十、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编制项目经费预算时,结合各个项目经费的实际情况,围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项目经费绩效指标;项目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跟踪,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开展项目支出和部门总体支出的绩效自评工作,并将绩效自评结果运用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根据规定开展单位支出绩效自评以及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价结果根据要求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