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1-03-02

第一部分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21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21年预算的批复》(云政外发〔202117号)的通知,我会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省对外友协)是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从事民间外交的群众团体,是推动云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全国对外友协和省委、省政府开展民间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通过民间对外友好交往,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二)建立和发展我省与世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和各界人士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增进云南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三)通过民间对外友好渠道,促进我省各地区各部门与世界各国有关机构开展经贸、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环保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国际间的人才交流,开展青少年间的国际交往。

(四)根据授权,负责协调和管理我省及所属城市与外国的省(州、府、区、县、道、市)及相应城市建立和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工作,推动双方地方和城市间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

(五)负责接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及各省(市、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安排来滇访问的外国代表团(组)和友好人士;负责接待以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名义邀请来访的外国友好组织代表团(组)和友好人士。

(六)指导全省各地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工作。

(七)完成上级部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省对外友协)是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从事民间外交的群众团体,是推动云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云南省对外友协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代管。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设综合工作部、亚非工作部、欧美大工作部3个业务机构(副处级)。

三、人员编制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事业编制16名,其中:会长1名、专职副会长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分别兼任综合工作部、亚非工作部、欧美大工作部各部主任),各部正科级副主任领导职数3名。

四、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32.7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24.91万元,上年结转7.8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4.91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6.93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较2020年预算数有一定增减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32.73万元。

其中本年收入632.73万元,上年结转7.8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4.91万元(本级财力624.9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6.93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较2020年预算数有一定增减变化。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32.7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2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4.91万元,项目支出30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6.93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较2020年预算数有一定增减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249.66万元,主要用于省对外友协基本支出,包括其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公用经费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84万元,主要用于省友协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5.28万元,主要用于省对外友协按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详见附表)

1、工资福利支出287.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6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37.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30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28万元。

八、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会202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涉密事项未公开)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

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324.91万元,较2020257.98万元增加66.9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社保费用增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7.30万元,具体为事业运行37.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省对外友协机关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培训费、维修费以及其他费用。较2020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维修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十、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编制项目经费预算时,结合各个项目经费的实际情况,围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项目经费绩效指标;项目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跟踪,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开展项目支出和部门总体支出的绩效自评工作,并将绩效自评结果运用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根据规定开展单位支出绩效自评以及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价结果根据要求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