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民间交往
“民相亲 心相通”系列活动—中缅边民“云联欢”成功举办
2022-06-30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疫情常态下中缅边境人民友好交往的热度,巩固和深化友好情谊,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于2022629日共同举办民相亲 心相通系列活动中缅边民云联欢。活动以共饮一江水 胞波情谊深为主题,按启动仪式、项目捐赠、文艺联欢三个部分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浩、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陈辰、缅甸驻昆总领事吴多达昂线上、线下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王浩回顾了在守望相助的胞波情谊里,滇缅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建议双方持续增进民间友好、打造更多合作平台、深挖合作潜力、继续深化抗疫合作,为增进滇缅友好注入新动力。

吴多达昂表示,缅甸一侧的少数民族和云南边境少数民族语言相通、习俗相近,举办云联欢活动能体现和促进中缅、滇缅友谊,对云南省对外友协向缅甸边境地区进行项目和物资捐赠表示感谢。

陈辰表示,亲望亲好,邻望邻好,只有两国人民好才是真的好。今天开启的中缅边民云联欢活动必将使两国友好气氛达到新高潮。

保山市副市长张云怡、西双版纳州副州长赵家信、德宏州副州长刘毅鹏、怒江州副州长施青团、临沧市副市长王美荣在发言中回顾了本地区与缅甸开展的友好交流合作基本情况并表达了继续深化互利合作的积极愿望。


保山市分会场


版纳州分会场


德宏州分会场


怒江州分会场


临沧市分会场

捐赠仪式上,云南省对外友协会长杨沐向缅甸驻昆总领事吴多达昂递交了一批暖心公益项目的捐赠清单。捐赠项目包括太阳能路灯、学校篮球场、公用社房、学生学习用品、防疫物资、城市垃圾清运车和药材种苗、生活物资包等。


杨沐会长向吴多达昂总领事递交捐赠清单

文艺联欢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中缅双方围绕同写一句话、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共同设计、共同创作的中缅友谊长青同根同源10个节目,亮点纷呈,引人入胜,展现了双方边境人民共饮一江水,胞波情谊深,和谐美好的生活场景,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线上线下投票,活动评选出了最佳组织奖、最佳节目奖、最佳创作奖、最佳合作奖、最佳友谊奖。












文艺演出节目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赖勇、省商务厅副厅长马俊、省投促局副局长王青梅、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石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晏铃、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庆及来自中缅两国有关部门代表、边境民众共约1000人参加活动。该活动由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王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