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民间交往
“爱云南iYunnan”短视频和征文比赛优秀成果揭晓
2022-07-23

722日下午,作为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爱云南iYunnan”短视频和征文比赛优秀成果发布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财经大学、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发布仪式,并分别发布荣获短视频类、征文类的各类奖项,以及优秀组织奖。有关高校、州市友协以及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代表等中外嘉宾近50人参加。

省对外友协会长杨沐表示,魅力云南吸引着八方来客,成为外国友人情有独钟的学习净土、投资胜地和美丽家园。云南之美令人神往,云南故事耐人寻味。举办爱云南iYunnan”短视频和征文比赛,用外国人的视角和镜头,向世界展示了云南好山、好水、好生态,传达了云南的多元、开放和包容的姿态。云南省邀请外国友人积极参与滇外民间友好交流活动,继续用镜头和笔头,记录和云南的动人故事,展示与云南的不解情缘。

省政府新闻办负责人表示,通过短视频和征文比赛,不同年龄、行业领域和文化背景的外国友人竞相向世界展示云南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开放之美和发展之美,涌现出一大批精品力作。云南省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创新外宣机制,建强外宣平台,加快推进区域性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美丽中国七彩云南故事。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欢迎更多外国朋友走进云南,了解云南,爱上云南。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施仲军表示比赛参与广泛、视角多元、情真意切,让人印象深刻。这些中国故事”“云南故事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一定会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带来积极的国际影响。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发布仪式上,12位外国参赛选手代表畅谈参赛感言,讲述人生旅程的云南篇章。无论是扎根云南多年的云南通,还是初识云南的网红,都经历了从异乡客变成家乡宝的心理历程,都用细腻的笔触、独特的视角、多彩的才艺,抒写了心底浓浓的云南情缘。作为发布仪式的压轴戏,两位参赛选手现场展示才艺,再现又炫又酷的freestyle说唱以及婀娜多姿的泰国兰纳伞舞,点亮了全场,在激情四射的表演中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爱云南iYunnan”系列活动是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着力打造的创新性民间友好交流品牌之一,活动从3月启动以来,得到37个国家外国友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80个短视频和59篇征文。经过作品初审、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短视频类特等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征文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视频和征文优秀奖共113名,优秀组织奖3名。本次活动得到云南省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农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短视频类获奖名单


特等奖
杰夫·奥格登  《老外爱昭通》

最佳人气奖
韦南珊  《爱云南》

一等奖
1.杨森  《昆明——百道交汇的中心地带》
2.和志远  《丽江欢迎你》   
3.陈雪婷  《美丽的云南》

二等奖
1.杰素松赞  《不期而遇》  
2.叶莹莹  《情牵云南·心安处即是故乡》  
3.孟巨石  《生态丽江》
4.亚尼克·贝尼舒  《我和云南的故事》
5.佩琳  《追梦云南》

三等奖
1.九二九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
2.段莉生 《云南之旅》
3.欧阳赐美  《缘分让我来这里》
4.戴维  《戴维的咖啡故事》
5.陈仙卿  《门前紫檀树 慰我思乡情》
6.斯维亚托斯拉夫·科洛米耶  《SAM和玉溪》
7.霍韦宁  《行在大理》
8.胡伟力  《我与丽江的故事》
9.爱灵  《爱上丽江的理由》
10.王译澄  《我爱中国我爱玉溪》

征文类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杨琪冰  《七彩云南—我最亲爱的朋友》

二等奖
1.高岚  《山风》
2.陈仙卿  《给妈妈的一封信》

三等奖
1.林善雯  《在云南的角落,遇见诗和远方》
2.江妮妮  《我的中国缘、德宏情、游子梦》
3.阮氏秋庄  《昆明的善意》

优秀奖113名

优秀组织奖
昭通市友协、丽江市友协、云南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