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民间交往
澜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图片展云端开展
2020-12-29

12月2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协办的“澜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图片展”在云端开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大使为展览撰写前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缅甸曼德勒省省长佐敏貌(Zaw Myint Maung)、泰国清莱府府尹巴忠 • 巴萨坤(Prajon Pratsakul)、柬埔寨桔井省省长万通(Va Than)等分别录制视频对展览举办表示祝贺。


展览通过自然风光、城市风貌、人文风情、友好往来四个单元,展示澜湄六国悠久的交往历史、互鉴共荣的文化传统,表达澜湄地区人民加强互联互通,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部分参展图片

澜湄六国因水结缘,澜湄合作因水而兴。云南省充分发挥地缘人缘文缘优势,积极参与和务实推进澜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协调组织下,西双版纳州、大理州、丽江市积极参展,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视频展现了云南隽美自然风光和多元人文风情的独特魅力。

▲部分云南参展图片

本展在“艺维云展数字美术馆”举办,共展出澜湄六国10个历史文化名城的200余幅图片。

▲展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