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民间交往
第九届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之“美美与共——中国与南亚青年吟诗诵文” 第一期视频活动上线
2020-10-21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之“美美与共——中国与南亚青年吟诗诵文”第一期视频活动上线了。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大使为此发来寄语,希望中国和南亚的青年朋友们弘扬古丝绸之路精神,既要各美其美,又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积极推动亚洲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促进共同繁荣,为增进中国和南亚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中国和南亚国家青年以网络视频互诵经典的方式,旨在传递彼此挚爱与友谊,相互鼓劲加油,增强各自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本期展示的是北京大学、印度国际大学、孟加拉国达卡大学青年的风采。


 

印度国际大学、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学生用中文诵读巴金散文《月》、鲁迅散文《雪》、海子抒情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郑愁予现代诗《错误》


 

北京大学师生用孟加拉语吟诵印度诗人泰戈尔诗歌《吉檀迦利》第3首和第71首、孟加拉国18世纪游吟诗人拉龙所作歌曲

《何时相聚》


        下一期,来自云南有关高校学习南亚国家语言的大学生以及在滇留学的南亚国家青年也将加入云上诵读,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