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民间交往
我省医疗队将在提桑医院 为当地300名白内障患者手术
云南日报 2019-11-22

    11月20日,2019年中国云南省缅甸实皆省“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实皆省敏目镇提桑医院举行。

    活动由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下称云基会)募集资金,与省第二人民医院共同组成云南省医疗队,与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金多堰慈善总会、曼德勒华助中心、胞波网、实皆省敏目镇提桑医院合作实施。活动开展时间为11月20日至27日。期间,云南省医疗队将在提桑医院为当地3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并开展医技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手术所需药品和耗材均由云基会提供。此外,云基会向医院捐赠了患者病号服400套,并将在手术活动结束后,把15套白内障手术器械及部分药品耗材捐赠给医院。

    云基会成立于2013年11月,迄今为止,在缅甸仰光、曼德勒、密支那、东枝、实皆等地开展了11次手术活动。其中,自2016年起,每年在提桑医院开展一次“光明行”活动,现已为931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今年已是云南省医疗队第4次到提桑医院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