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民间交往
云南省“促进友城友好交流—中柬高级旅游人才研讨班”开班
2019-01-02

 2018年12月21日上午,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柬埔寨国家旅游部、暹粒省旅游厅合作举办的中国云南省“促进友城友好交流-中柬高级旅游人才研讨班”在柬埔寨暹粒省暹粒市举行了开班仪式。暹粒省副省长宝必胜、班迭棉吉省副省长诺蒙吉伦、柬埔寨国家旅游部培训司司长明•范达特、暹粒省旅游局局长吴胜卡;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理事长程云川、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办事处主任刘志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合作处主任李嘉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柬埔寨国家旅游部、暹粒省、班迭棉吉省政府和旅游部门及从业人员12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暹粒省副省长宝必胜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前11个月,暹粒共接待游客520多万人次,其中国际游客有230多万人次,中国游客达100万人次,排名第一,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国。中国游客的到来,为暹粒乃至柬埔寨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旅游业是柬埔寨经济支柱产业,不仅为人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时也吸引了外国投资者。为此,柬埔寨旅游部和暹粒省政府积极推进旅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为柬埔寨、特别是为暹粒省发展的支持和帮助。

班迭棉吉省副省长诺蒙吉伦在致辞中表示,参加此次研讨班的班迭棉吉省学员一共有29位,感谢柬埔寨旅游部与中国云南为班省旅游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柬埔寨政府将旅游业视为绿色黄金,是社会经济建设,增加国民收入,为人民减贫提供就业机会的重要产业。希望学员们能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柬埔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理事长程云川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班旨在进一步推动云南省与暹粒省、班迭棉吉省在友好省关系框架下的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与柬埔寨地方政府、民间友好组织、友好人士一道,为巩固深化中柬人民传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在致辞中表示,云南和暹粒是友好省份,双方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增多,举办“中柬高级旅游人才研讨班”将有助于两省在今后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为中柬友谊贡献力量。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合作处主任李嘉欣表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柬埔寨旅游部于今年1月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已为柬埔寨培训了400多名旅游业人才。希望通过此次高级旅游人才研讨班,进一步支持柬埔寨旅游人才、推动旅游业发展。 

在6天的研讨活动中,来自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将尝试以中国语言、文化为基础,对世界遗产地保护和接待中国游客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与柬方旅游业各界人士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