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港澳交往
“滇港同行·青春筑梦” 滇港青年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和香港举行
2022-09-06

昆明会场

香港会场

为进一步加强云南和香港青年人才交流,促进教育、科技、文化等多领域的人才项目合作,为两地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机会,“滇港同行·青春筑梦”滇港青年人才交流会于202295日下午在昆明和香港举行。此次会议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云南省港澳办)主办,云港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合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大学协办。

云南省港澳办主任杨沐出席会议并致辞

云南省港澳办副主任郝昆主持会议

云南省港澳办主任杨沐出席会议并致辞,云南省港澳办副主任郝昆主持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在会上视频致辞。

杨沐表示,随着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不断推进,特别是中老铁路的开通,云南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同时,云南省委、省政府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广大香港青年在云南创新创业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持续深入,香港作为国际创新人才库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人才枢纽”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香港必将成为云南青年走向世界、各地青年人才走进云南的重要窗口。希望云南与香港青年互学互鉴、携手共进,以青年人才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融合发展。

蔡若莲、张志华、胡健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云南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高度评价了云南省港澳办积极推动滇港青年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对滇港两地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取得突破充满信心。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作主旨发言

云港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陈冬海作主旨发言

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詹培勋作主旨发言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云港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陈冬海,香港国际青年创客联盟首席理事长、大湾区青年专才协会副主席、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詹培勋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云南和香港青年企业家、在香港的云南企业家、在内地的香港优秀创业青年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云南省港澳办主任杨沐与工合科技(香港)有限公司CEO叶兴华签订《合作备忘录》

会上,云南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云南省港澳办与工合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就推动工合空间滇港澳青年交流合作中心落地云南签订了《共同推动滇港澳青年交流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

昆明会场启动滇港同行·青春筑梦系列活动

香港会场启动滇港同行·青春筑梦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滇港青年交流,两地将共同打造“滇港同行·青春筑梦”青年交流活动品牌。会议最后,昆明会场和香港会场的主要嘉宾共同启动“滇港同行·青春筑梦”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