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港澳交往
“港缤纷、滇精彩”滇港交流合作图片展在昆明启幕
2022-06-29


2022629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承办的港缤纷、滇精彩滇港交流合作图片展在云南美术馆隆重启幕。省港澳办副主任郝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共同为图片展启幕。云南省及昆明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滇香港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代表、在滇香港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郝昆在致辞中表示,滇港交流合作一直很密切,且成果丰硕。香港是云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云南是香港花卉和蔬菜最重要的供给地。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持续深入,香港作为国际贸易、金融、航运和科创中心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夯实,必将会带动包括云南在内的泛珠区域的发展;随着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不断推进,云南优越的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必将能为香港扩大东南亚、南亚,乃至环印度洋地区市场提供平台。


陈选尧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和云南在绿色食品、绿色能源、金融、旅游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两地在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将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强劲的合作潜力。

在滇香港企业新华集团西南区总经理王晋和在滇香港学生李美瑶也分别致辞。



图片展精选了97张满是回忆的珍贵照片,分为友好交流、务实合作、港企风采、云品在滇、缤纷香港五个部分,生动记录了香港回归25年来,滇港携手开展系列友好交流活动,共同搭建多个务实合作平台,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图片展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历史的点滴汇聚了滇港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的缤纷异彩。


图片展时间为629日至7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云南美术馆、香港新华集团西南区、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西南新闻中心、昆明恒隆广场和云南省驻香港商务代表处等单位对图片展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