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港澳交往
省港澳办积极支持香港抗击疫情
2022-03-23

 
 

20222月以来,香港疫情形势严峻,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十分关心云南在港机构和人员、云南籍旅港同胞的健康安全。为支持香港抗击疫情,省港澳办主动开展工作,积极联系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贸办事处、云南旅港同乡会、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以及云南省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在了解情况、对接需求后,省港澳办紧急采购了一批香港紧缺的防疫物资和药品,捐赠给云南旅港同乡会、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以及云南省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帮助云南在港机构和人员、云南籍旅港同胞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致函云南省驻香港商务代表处,请其关心指导云南在港机构人员的疫情防控,并加强与省港澳办的沟通;通知派出机构人员的主管部门,请其提醒在港机构人员做好防护。

目前,捐赠的物资和药品已陆续运抵香港,受到了广泛好评。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云南省港澳办对香港同乡的深切关怀,我们在香港一定会同心同向、担当作为、身体力行做好支持抗疫工作。相信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香港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云南旅港同乡会负责人表示,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感谢云南省港澳办的物资支援,我们一致抗疫、不分彼此,必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