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友好交往  »  港澳交往
第三届云港澳台青年双创周在昆启动
云南日报 2019-10-25

  10月24日,第三届云港澳台青年双创周暨云港澳台创意农业发展论坛在昆明启动。

  本次活动以“融聚创意思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是中国科协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来自云南省、港澳台地区的20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创业者和企业家代表将共同研讨如何以科技创意、文化创意和服务创意等提升农业产业的层次和效益,交流创意农业的成功模式与经验,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本次活动包括分组讨论、实地考察等,旨在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汇聚云港澳台创意农业发展智慧,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培育农村产业新业态和新动能。

  省委台办负责人表示,云港澳台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的交流协作,将构建创意农业领域合作共赢的智库平台,对推动我省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中药材等重点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云港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陈冬海表示,通过双创周平台将帮助青年打开“创梦空间”,增进青年情感。港澳台地区是创业创新的先发地,融合云南和港澳台青年的才智,将能找到精准的合作创业切入点。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将赴昆明周边区域参观考察农业示范园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

  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农业大学、云港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