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文苑
《走进云南》入选云南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
2023-03-26

汇聚网络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日前,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2年云南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经过征集、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入选名单出炉。其中,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报送的《走进云南》(Explore Yunnan)中英双语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作品在427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百部云南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的精品系列。
2022年,云南省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对外传播方式,提升传播质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更好传播云南省情,讲好云南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云南,与世界各地朋友共享云南的美与魅,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云南省外办联合云南省地方志办成功打造“外事+地方志”外宣模式,推出《走进云南》(Explore Yunnan)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与国内外网民一起触摸云南千年脉动,纵览云岭大地壮美河山,感受七彩云南蓬勃发展新姿态,得到一致好评,有关视频在各大媒体平台点击量超260万。《走进云南》(Explore Yunnan)系列视频由17部作品组成,包括《走进云南》(总览)和16个州市篇,为观众呈现云南省及16个州市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人文风情、民族文化等,为世界各地朋友深入了解云南打开新的窗口。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走进云南》(Explore Yunnan)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