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文苑
我用外语读党的二十大(三)
2022-11-20

10月16—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正在云南外事青年干部中掀起。今天“云南外事”公众号继续发布“我用外语读党的二十大”系列专题活动。外事青年分别用英语、俄语、老挝语、缅甸语、泰语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吧!

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只有各国行天下之大道,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繁荣才能持久,安全才有保障。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落实。中国坚持对话协商,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坚持共建共享,推动建设一个普遍安全的世界;坚持合作共赢,推动建设一个共同繁荣的世界;坚持交流互鉴,推动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坚持绿色低碳,推动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