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文苑
走进云南-临沧篇 EXPLORE YUNNAN: LINCANG
2022-09-30

编者按

临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边境,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国土面积2.4万平方千米,北回归线穿境而过,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被命名为“中国恒春之都”。临沧境内重峦叠嶂,溪谷纵横,是大自然开辟的绝美秘境。临沧区位独特,是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陆上连接太平洋、印度洋最近的通道之一。全市有3个县与缅甸接壤,边境线约300公里,是中缅群众世代友好往来的重要驿站。临沧境内11个世居少数民族共同孕育了灿烂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乡土风情,《阿佤人民唱新歌》就源于此。今天,请您和小新一起走进临沧,去欣赏那里悠长的茶马古道、奔流不息的澜沧江、原始的少数民族村落和古老的大叶种茶树。

从七月的盛夏时节到九月,历时两个多月,我们一起走进云南,触摸千年脉动,纵览云岭大地壮美河山,感受七彩云南蓬勃发展新姿态。至此,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推出的17集省情系列微视频《走进云南》(EXPLORE YUNNAN)都已推送完毕,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