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文苑
走进云南-迪庆篇 EXPLORE YUNNAN: DIQING
2022-09-28

编者按

迪庆藏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川、藏三省交界处,是云南海拔最高的地区,州府香格里拉市。香格里拉因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而广为人知。

在迪庆,神奇壮美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俗风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交相辉映。这里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有着普达措、纳帕海等19个A级景区,连绵的雪山峡谷、如镜散落般的河流湖泊、高山草甸,依山而建的独克宗古城、藏式民居无不令人陶醉。天堂般的迪庆不仅有迷人的景色,还有完美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民间艺术,如巴拉格宗音乐节、赛马节、香格里拉葡萄酒文化节、梅里雪山弦子节等,在观赏独特的雪域民俗文化的同时,还可品尝松茸、牦牛肉、琵琶肉、尼西鸡、酥油茶、糍粑、葡萄酒和青稞酒等数不胜数的美食佳酿。迪庆虽不似大城市那般繁华匆忙,也不像世外桃源那般遥远陌生,但似乎生来就有种神奇的美丽,不禁让人们追溯向往。

让小新带您走进迪庆,一起领略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