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文苑
千年缘分 今朝结好
2022-09-18

我们结好啦

这段缘分跨越千年

 

元朝时期云南首任平章政事赛典赤·赡思丁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地区,赛典赤爱国爱民,至今仍有遗泽惠人。昆明四季如春,是全国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布哈拉是丝路明珠,是中亚地区最古老也最有魅力的城市之一。两省州、两城市,一南一北,虽远隔千里,但友谊的种子早已播下,缘分跨越千年。仲秋时节,上合峰会期间,作为峰会成果之一,云南省与布哈拉州、昆明市与布哈拉市分别正式签署了结好协议书,实现了云南省在中亚地区友好城市零的突破。

 

我们结好啦

携手前行,未来可期

 

签署结好协议书不是终点,而是凝聚友谊、汇聚人心、携手合作的新起点和新征程。根据结好协议书,两省州、两市将加强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开展更多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期待着与布哈拉兄弟相约昆明,相逢布哈拉,让我们走起来,亲起来,谱写命运与共的新篇章!


来,大家一起来看看

 

我们的新朋友

点击查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