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文苑
走进云南-德宏篇 EXPLORE YUNNAN: DEHONG
2022-09-02

编者按
德宏,傣语意为“怒江下游的地方”,地处我国西南边陲,中缅边境。德宏是一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这里是古羌民族南迁的家园,是贝叶经里的“勐卯古国”,司马迁笔下的“滇越乘象国”,是马可·波罗游记中的“金齿国”,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这里花开四季、果结终年,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德宏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地区,现有鸟类710余种,分布种数排名全国第一,素有“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生物多样性宝库”之美誉。这里民族文化多样多元、和谐相容,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傈僳族、德昂族5个世居少数民族相融相通、和睦相处。德宏民族文化绚丽多姿,异域风情神奇多彩,傣族的“泼水节”、景颇族的“目瑙纵歌节”,中缅胞波狂欢节等已成为传承民族文化、促进中缅友谊的重要平台。

今天,小新带您走进一个美丽的地方——德宏,感受这里民族团结、边关和谐、开放包容、绿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