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文苑
走进云南-文山篇 EXPLORE YUNNAN: WENSHAN
2022-08-08

编者按

文山州,云南的东大门,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之地,毗邻越南,具有“承接东西 贯通南北 通边达海”的独特区位优势。这是一片被大自然偏爱的土地,北回归线从全州横贯而过,丰沛的日照和降水赐予了文山极为丰富的生物、水能、矿产和旅游资源。

这里山川造化、钟灵毓秀。赏普者黑山青湖碧,好运“莲莲”;观广南坝美桃源胜景,心醉神驰;揽薄竹山云海日出,豪情万丈;壮乡苗岭旖旎,彝山瑶寨多娇……看不完的如画美景,品不够的人文风情。

这里物产丰饶、英雄辈出。被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之为“金不换”而享誉中外的名贵药材三七,文山的产量和质量均为全国之冠,被誉为“中国三七之乡”。贵金属锑、锡储量分别居全国第二、第三位,铝土储量居云南首位……这里也是“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的发源地,英雄圣地老山,是离我们最近的红色记忆,当年战火中的焦土,现在早已是葱郁的多娇江山。

今天,请您和小新一起乘坐高铁走进文山,感受新时代大美文山更加壮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