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文苑
一书写千年
2022-04-13

 编者按
 

丽江,是无数人心中的诗和远方。在那里,鸟儿在蓝天白云间鸣啭,牛羊在绿草红花中徜徉,人们在古桥流水边悠闲,阳光照耀着生命的年轮,雪山涧溪洗涤着灵魂的尘埃。在那里,入眼皆是景,见景皆是画,总有一种美会打动您,总有一幅画您会忘不了。在那里,更有作为世界上唯一活着的象形文字—东巴文。与其说它是字,不如说它是画,独具一格的“文字”造型很容易猜出它的意思。它的“字”和语不总是一一对应,同一句东巴文,常能读出10多种意思。作为当今“世界上唯一活着的象形文字”,东巴文至今还在民间使用着。纳西东巴文,作为纳西人思想的载体,它记录着民族的思想和抱负,见证着纳西人的情感,是一个民族活着的记忆。

今天,小新带您走进丽江,一起去领略这种神秘文字的魅力,待疫情过后,让我们携手重返丽江,重返那片梦想的放飞地、心灵的栖息地。

点击查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