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委外办联络员会议在昆召开
2023-05-2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对外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落实“党管外事”制度安排,523日,省委外办在昆明召开联络员会议,省委外办副主任陈荣杰主持会议,45家省级涉外部门、省属企业和高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对外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审议了联络员制度工作规则,通报了国际周边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云南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警官学院、省建投集团围绕加强“党管外事”体制机制建设及对外交往合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陈荣杰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联络员要带头吃透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涉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把工作摆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维度中来考量谋划;要把本单位的外事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三法三化”要求,实事求是找堵点、难点,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切实解决问题;要强化担当意识和制度落实,以联络员制度为载体,着力提升外事统筹协调和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新时期我省“党管外事”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