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2023-05-16

515日,省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年轻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沐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郝昆、马作昕、陈荣杰,省友协专职副会长王宇参会并寄语,各处室负责人及年轻干部参加座谈会。

听取年轻干部发言后,杨沐用“深思”“择善”“耐力”三个关键词,通过列举生活、工作实例与年轻干部分享心得,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深思”:干部能力的差别在于思考的深度,要学会换位思考,从上级和工作对象的角度思考问题;要学会权衡利弊得失、分清主次;要学会“溯源”,以问题为导向,善于找到问题根源,善于举一反三、总结经验。

“择善”:积累正能量,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要“为公”,为党和国家、为大局和全局着想,时时想着集体,涵养一心为公的高尚情怀;要“利人”,有奉献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善于搭把手、补个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要“多赢”,通过一件件善举,让受益者最多化、受益面最大化。

“耐力”:年轻人要克服心浮气躁,秉持耐心和定力,持之以恒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平凡中成长,在工作中获得荣誉感、自豪感。

杨沐强调,年轻干部强则云南外事强,希望年轻干部饱含热情和活力,踏实工作,保持想做事、愿做事的激情,在外事大家庭里找到归属感,传承和发扬外事精神,创造云南外事更加辉煌的明天。

 

参会领导寄语


郝昆:

青春的真正魅力是有试梦、追梦的时间,是有努力奋斗圆梦的无限可能,是确定人生未来至关重要的阶段,青春中付出多少辛勤努力,未来遇见的自己就会有多美好。

马作昕

在“后青春”的美好年华,将与所有外办青年一起同行。

陈荣杰:

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浇灌上努力和奋斗的汗水,定能开出绚丽之花。

王宇:

青春不仅仅是年华,也是一种状态,外事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用奋斗点亮最美的青春。

 


年轻小伙伴的心声



王楠鹤:

我们处于最好的时代,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要把务实低调,谦虚谨慎牢记心间。


刘泽慧

外事青年既要有火的热烈,也要有冰的内敛,要有勇挑重担、善作善成的勇气,也要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冷静与思考。


肖宪尧

要将组织对青年的关心转化为敢担当的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快细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学习、敢于担当。


顾芮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陈莉花

青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参与者,必须要冲破思维的禁锢、做到既要有执行力,又要有活力,还要有创新力,既要有想法、还要有方法,更要有做法,在工作中展现新面貌、取得新突破。


杨玉清

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修炼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注重提升判断力、思维力、行动力、创造力、抗压力,要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踏踏实实走出青春步伐,堂堂正正书写外事年华。


张浩然

外事青年要努力做好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践行者、服务经济发展的实干家、对外开放的传播员和外事工作的开拓者。


龚云浩

要继续怀揣爱国奋进的五四精神,紧紧围绕“三个定位”,脚踏实地而又志存高远,抓住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中,扎实迈出新步伐。


李昀

新时代青年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眼里有光、心中有火,不仅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豁达,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热情。


侯萌

当代外事青年要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双边交流的“对话者”,双向奔赴的“合作者”,通过“心联通 云南行”小而美项目,架起中外民心相通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