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到云南调研
2023-03-15

312日至1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一行到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和西双版纳州调研。

农融一行先后前往磨憨公路口岸、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围网区(中方区域)、磨憨火车站、磨憨铁路口岸等地,详细了解口岸货物人员流量和通关情况、磨憨火车站片区开发利用情况及中老铁路开通客运功能准备情况。

农融充分肯定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取得的发展成绩,积极评价云南省全力推进中老铁路运营和沿线综合开发取得成就。他强调,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云南省创新实施昆明市托管中老边境口岸城市磨憨镇,使昆明成为全国唯一拥有边境口岸的省会,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着力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的坚定决心和具体实践。外交部将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积极支持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助力云南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在西双版纳州期间,农融一行调研了西双版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在滇期间,农融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副省长王浩和西双版纳州委主要领导进行工作交流。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梁建军、省外办主任杨沐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