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党组书记杨沐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2022-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崇廉拒腐的意识和能力,1228日,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沐以《持朴素“三观” 担责任使命》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部署要求,以怎样才能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主要内容,结合个人所思所悟所得,谈体会、讲感悟、话心得,为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深刻务实、精彩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

杨沐指出,一是要始终坚持朴素真理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作为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作为实践的理论,引领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作为不断发展的理论,始终站在历史的前沿、时代的潮头,指引我们从黑暗走向光明。二是要始终秉持朴素价值观,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重点结合单位作风建设问题,分享如何为官做人的感悟,要多看人长处、多容人短处、多帮人难处、多记人好处,做官先做人;要明白没有本事干不了、没有奋斗干不成、没有人格干不大、没有清廉干不长,学会如何干好事干成事。三是要始终保持朴素作风观,务必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好传承好,守好做人的道德底线,做到心要明静、行要规范、人要友善;守好做事的规矩底线,做到求真、求实、求效;守好做官的用权底线,做到区分好“公”与“私”、处理好“情”与“法”、把握好“亲”与“清”。

杨沐强调,要按照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人、廉政过关的干部队伍的要求,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涵养“检身若不及”的胸怀气度、树牢“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立起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通过专题廉政党课教育,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结合此次廉政党课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增强本领,牢牢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坚决抵制不良思想侵蚀,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把心思凝聚到党的事业上,把本领发挥到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到为群众办实事上,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自己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