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政府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署省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用好合作机制打造示范项目 更好服务国际发展合作大局
2022-11-23

省政府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署省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用好合作机制打造示范项目更好服务国际发展合作大局王宁会见罗照辉一行 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击查看视频

121日,省政府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在昆明举行署省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省委书记王宁会见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一行,并交换了工作意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与罗照辉一同出席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受王宁书记委托,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合署对云南的关心支持。他说,云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统揽对外开放工作,在国合署指导帮助下,实施一系列以民生为重点的国际合作项目,为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云南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署省合作机制,努力在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协力推动南向陆海大通道建设,加快形成以大通道带动大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的新格局。增进与周边民心相通,打造更多小而美、见效快、惠民生的对外援助精品项目。打造地方援外工作示范项目,提升云南在国家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大局中的嵌入度和贡献度。

罗照辉感谢云南对国际发展合作事业的支持。他表示,云南在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实践中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合作成效明显。国合署愿与云南深化交流合作,支持云南不断提升南博会等开放平台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办好中国印度洋地区发展合作论坛,加快落实中国印度洋地区国家蓝色防灾减灾合作机制、蓝色经济智库网络等合作项目,将小而美项目作为优先事项,持续开展抗击疫情、人员培训、口岸建设、教育卫生等领域对外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发展倡议落实。

副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国合署副署长唐文弘、省政府秘书长孙灿出席。国合署有关负责同志,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