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云南外事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九)
2022-11-13

1016-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正在云南外事干部当中掀起。今天继续在云南外事公众号刊发全省外事系统干部的学习感悟。

省外办二级巡视员 肖国祥

党的二十大创造性地提出,要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前所未有的壮举,世界瞩目、深得民心。中国式现代化规模巨大,堪称世界奇迹;中国式现代化,坚定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实践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高度统一,将有效解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式现代化,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将给世界一个惊喜答案;中国式现代化以和平发展为主旋律,一定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奋勇前行。

省外办外服处处长 司德宏

作为外事干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外事见行动,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云南外事工作的生动实践。要结合业务实际,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外交外事服务领域各项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云南外事工作新篇章不懈奋斗。

省对外友协秘书长 彭少云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部署要求,改造主观世界、校正思想行为,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定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间外交的人民属性和新机遇新要求,特别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各国人民前途所在、世界何去何从取决于各国人民的抉择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推进民间等各方面对外交往等关于民间外交的重要论述和殷切期待,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努力作为,搭建有影响力的工作平台,举办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涵养有影响力的人脉资源,讲述有影响力的云南故事,持续推动友协友城工作在新征程中取得新进展。

省外办离退办一级主任科员 杨樱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特殊历史时点上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优作风,守正创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体现在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工作实效彰显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用工作实绩赢得老同志的信任和认可。

省外办机关服务中心车队队长 李自祥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在单位组织的视频会场上认真聆听、细细品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作为一名外事服务工作人员,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新时代外事服务工作,将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工作融入到实际履职中,持续为党和国家服务,为大局服务,为外事服务。

大理州外办涉外管理科副科长 杨永香

何其有幸青春的十年和新时代的十年同频,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和建设者。作为一名基层外事干部,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并履职尽责做好涉外管理及国家安全相关工作,力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日常外事工作的生动实践。

孟连县外办副主任 郑希昀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必将引领新时代中国外交阔步前行、再开新局,期待中国继续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继承发扬新中国外交核心原则和优良传统,积极推进重大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进步发展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我国都将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愿以自身发展助力地区国家发展,为各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展望新征程,作为外事战线的一员,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河口县外办副主任 李坤

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河口外事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一支富有朝气的队伍,更要立志成为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为之军。外事工作的特殊性质,要求我们必须在政治站位上提升首位意识,争当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更加知重负重、带头苦干实干,迅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忠诚核心的高度自觉、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