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召开企业境外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
2022-09-23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省外办于922日下午在昆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云南企业境外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以及23家有海外项目的省属企业和驻滇央企相关负责人参会,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郝昆出席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介绍了近期有关地区形势,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能投集团、云南建投集团、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公司等5家企业就境外项目安保工作作交流发言。

郝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目前国际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凸显,我在外人员和项目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多。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企业境外项目安保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繁重。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在外机构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风险防范工作;密切关注相关国家形势,加强风险研判;扛牢安全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境外安保协作机制。

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务实高效,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企业更全面深入了解了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有助于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防范和应对各类海外风险能力,切实抓好境外项目和人员安全防范工作,共同为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