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2022年度云南省外语翻译专业中级职称评审会在昆举行
2022-09-21

2022916日,省外办牵头组建的2022年度云南省外语翻译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召开评审会。分别对本年度申报的缅甸语、越南语、泰语、老挝语4个语种中级职称进行评审。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区域办主任杨绍成出席会议。

评审委员会按照《云南省翻译系列职称申报评审条件》《云南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严格规范申报行为、审核程序和评审程序,中级职称申报人申报材料经过初审、复审打分后,进入评审会终审表决。参会评委对申报人的学历、资历、翻译能力、外文写作水平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充分发表了评审意见并进行表决。

省外办作为我省翻译行业主管部门,将充分立足职能职责,不断深化翻译职称改革,持续做好翻译职称评审工作,为翻译人才的成长创造更优环境,为国家总体外交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翻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