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省外办举办贯彻落实云南妇女儿童新“规划”专题讲座
2022-09-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云南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简称新“规划”)精神,促进新形势下全省妇女儿童对外工作发展,2022913日,省外办举办贯彻落实云南妇女儿童新“规划”专题讲座,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杨晶应邀授课,省外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区域办主任杨绍成主持。

杨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云南妇女儿童新“规划”出台背景和意义,结合云南妇女儿童发展历程及现状,解读了新“规划”的主要内容及亮点特色,强调了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的核心原则。结合省外办工作职能职责,杨晶还重点解读了新“规划”中的妇女儿童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内容。

杨绍成表示,省外办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全办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杨绍成强调,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对外交流工作十分重要,省外办要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开展妇女儿童对外交流,以周边国家为重点积极开展更多惠及妇女儿童的“小而美”民生项目,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云南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