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郝昆副主任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
2022-08-28

2022826日,郝昆副主任一行8人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就外事如何服务经济建设、拓展工业和信息产业国际合作、落实中日企业对接会后续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

郝昆首先感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里宁日前在中日企业对接会上作精准推介,对该厅第一时间跟进落实中日企业对接会后续工作的务实态度表示赞赏。郝昆表示,省外办将在外事信息共享、交流平台搭建、出国考察访问、申办大型国际会议等方面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密切协作,为我省企业“走出去”和引进发达国家企业来滇投资兴业提供有力支持,共同跟踪落实在中日企业对接会期间与日本企业初步对接沟通的意向性合作项目。

聂里宁向郝昆一行通报了在中日企业对接会上与日本企业的具体对接情况,简要介绍了我省当前与日本开展合作的现状和前景考虑,以及“十四五”期间我省工业和信息领域拟重点推进的项目。聂里宁建议,先期考虑推进与日企在氢能源开发、山地农业机械推广、新能源汽车装配和项目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合作。

省外办对外联络处、护照签证处、外事服务中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资源综合利用处、装备工业处、企业服务体系处、企业对外合作推进处、交通与物流处、节约能源处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