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事公众号 ×
    首页  »  外事建设
忆峥嵘岁月 聚奋进力量一一省外办举行建军95周年庆祝活动
2022-07-3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729日,省外办在红色文化体验馆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办在职转业军人参加,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区域办主任杨绍成主持活动。

参观时光隧道,回顾了党的伟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观看纪录片,了解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5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亲历”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和夜袭阳明堡等场景,深刻体会人民解放军能征善战、不惧生死的意志品质;在多功能区,参加大国重器的VR视频体验活动;在初心讲堂,聆听关于罗炳辉将军、小萝卜头和川藏运输线上的格桑花等故事,特别是当讲解员讲到“敌人残忍地将匕首刺进年仅8岁的小萝卜头胸口,而这一天距离新中国成立只有24天……”时,同志们的眼眶都瞬间湿润了;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响彻展馆。

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奋进姿态,勇于担当作为、展现优良作风,在不同岗位上为云南外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绍成在活动中指出,希望全办转业军人要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建军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展现担当、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